close

最近我發現
阿公比較認真跟我聊天耶
不過都會無言的結尾
〈以下都是用台語〉
比如說
我很認真的問他上次去檢查身體的狀況

他說他去照他的肺
也正常
不過左胸就是會痛痛的
我跟阿公說
那應該是心臟在痛

阿公堅持的跟我說
心臟是在中間〈很認真的比給我看〉
我跟阿公說
心臟在左邊
我去照心臟超音波都是照左邊喔
希望他去檢查心臟

不過阿公堅持不是心臟的問題
差不多堅持了好幾分鐘

所以這話題就再這裡ending了


昨天
阿公又在閒聊
他說新聞都說 吃什麼什麼能抗癌
就一堆人去吃那個
我就跟阿公說
應該是要每個東西都吃一點
不要侷限只吃某一樣

後來阿公又說到之前新聞說
一些腸子阿都是用明礬搓搓洗洗
好像人這樣吃對健康會有影響之類的
他就說某人家阿
自己的雞都自己殺
腸子也是用明礬搓搓洗洗
不是也吃得沒怎麼樣

阿嬤就馬上回嘴說
某人不是得了膀胱癌

阿公就馬上激動的說
那又不是癌症
只是膀胱長了一顆腫瘤
= = 

我跟阿公說
膀胱長腫瘤就算癌症阿

阿公就說 那他的大腸瘜肉也是癌症
比著他的痣說 這也是癌症

這就是這一段無言的結尾

不過我把對阿公阿嬤的溝通當做
以後對病患老人家的訓練

以前我對老人有種莫名的恐懼
但讀了藥學系
以後我要接觸的人
可能會一直遇到老人家
我改變好自己的心態
其實老人家
也有很可愛的地方

希望以後跟阿公的聊天
不要無言的結尾

哈哈
其實標題我不知道要打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瑄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